逃避自愿治安队跃河溺毙 毛贼浮尸槟海域

(北海31日讯)周二晚在槟岛海域被发现的浮尸,证实为逃避槟州自愿治安队(北海区)的追捕而从北赖东姑桥跳下的爆窃咖啡店的窃贼!

该窃贼在农历新年前开始其“爆窃咖啡店之旅”,至今涉及的咖啡店爆窃案达24宗,因此治安队都以“咖啡王子”来形容该名毛贼,而该毛贼与同夥在爆窃时不偷现金,却只钟爱香烟。

北海警局曹长伊斯迈表示,周二寻获的浮尸衣着特徵与“咖啡王子”吻合,因此鉴定该干案累累的窃贼已死亡。

平静的北赖河,流过峇东埔,看似鏡面的河水,暗藏許多危險,早年都有泳者被溺毙,民間常有水鬼抓人之說。

 

但其實是因為中一股暗流,水流湍急,水面上看不出,其湍激不下於瀑布的湍急。

 

若海邊逢漲、退潮、河水混濁時,河床底部暗流涌动,上層水流的速度緩慢流往河口,下層的流速較快,流往上游,上下層的流速方向不一,這種流力差會造成吸引力,人体若处于这流力差之中,强大的引力会把人拉入水底而溺毙。这也打破了水鬼抓人的迷思。

咖啡王子就是被这股暗流而划上了句点。英语就有这句明言:Look Before You Leap,Still Waters Run Deep.  庆幸的是,当时志愿治安队的队员的高度警觉,才不因为追捕而随他跳下去。善哉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News and politic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